• 緣起
  • 1948s
  • 1971s
  • 1975s
  • 1979s
  • 1995s
  • 2020s
歷史沿革
創立於1975年,擁有45年專業團隊經驗
持續精進起重技術及設備,面對世界級任務
歷史沿革
啓德有今日要追朔至公司創辦人胡鵬飛先生胡鵬飛的先知卓見、現任董事長胡漢龑的積極宏觀與無極瑤池金母的恩典。
軍中習得起重工程的技術,
號稱「吊車第一把手」
創辦人胡鵬飛先生自民國37年起(一九四八年)即投身於當時台灣最現代化的全機械化工程部隊航空工兵團。
先後受業於空軍工程重機械技訓班三期,美軍顧問團重機械安裝、吊卸、起重,搬運訓練班一期,陸軍工兵學校重機械訓練班第七期。為日後機械工程奠扎實基礎。
堅強實力,深受業界肯定
創辦人胡鵬飛先生自民國六十年起開始擔任各大機械公司吊裝、吊車領班,先後配合榮工處、中華工程、中技社、中鼎…等各大公司安裝工程。
同時也參與台中港、蘇澳建港、金山、協和等發電廠建廠,中船、中鋼、中油桃園廠、中台、中化、大德昌等大工程之吊裝吊運工程。
創建 啓德起重公司
創辦人胡鵬飛先生獲得瑤池金母託夢,勸他保重身體,咬牙創業,遂向部隊同袍、眷村的鄰居、本省籍的朋友籌措資金,以一輛二手吊車,創建「啓德起重公司」從此開始台灣運輸起重傳奇的篇章。
持續茁壯,稱霸台灣
看準新竹科學園區精密儀器專業吊裝吊運工程的需求,豐富經驗加上掌握時機、勇於投資,帶領公司持續茁壯。卓越的業界口碑及優質服務,深獲眾多客戶好評、肯定,包括德州儀器、台積電、面板五虎等都是啟德長期的客戶。
更奠定了啟德在台灣及全球運輸起重工程的重要基石。
積極開創,放眼全球,再創顛峰
現任董事長胡漢龑15歲即以初生之犢不畏虎姿態,
接觸學習操作吊車,擁有絕佳的專業技術。

接班後更創造出公司另一波成長高峰,
延展出搬運及吊裝產業更多可能性。

啟德之所以能穩居台灣起重界龍頭地位,
現任董事長胡漢龑積極開創的心態與精準的眼光為關鍵性因素。
進軍全球 公益台灣
在成立45年,立足台灣並積極擴張世界版圖的過程中,啓德除了精準的眼光、專業的領導人、國際級的設備及經驗豐富的團隊。無極瑤池金母一開始對於創辦人胡鵬飛先生的提點,更是我們能有今日成就的重要恩典。
在成長的過程中,不論機器設備購買、經營團隊選擇等,都因無極瑤池金母的提點創造世界級的成就。懷著無限感恩的心,啓德更在全台多處建廟,並積極投入公益,讓恩典更加擴散,也讓這份榮耀遍佈全台。
Scroll to Top